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信阳市水利局开展河砂综合整治“回头看”暨“智慧巡河”监测评估工作

发布单位:信阳市水利局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全市河道采砂综合整治,按照省水利厅统一安排部署,信阳市水利局部署自2023年2月上旬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回头看”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同推进。10个县区均制定了“回头看”工作方案,召开了推进动员会,平桥区等部分县区党委主要领导亲自召开会议进行推动。

  此次“回头看”工作中,全市各级水利部门重点围绕政治站位、工作举措、整改成效、制度机制建设等4个方面,检视本辖区内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严打非法采砂,依法规范许可采砂和工程性采砂,确保全市河道采砂管理秩序平稳可控。

  结合“智慧巡河”监管项目,信阳市水利局抽调精干专业干部,联合第三方技术单位组成现场工作组,从2月21日起对全市10个县区开展为期10天的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回头看”现场督导暨“智慧巡河”采砂区域监测评估工作,利用卫星遥感、无人机、声呐船等技术手段,对全市许可砂场采砂范围、深度、生态修复、现场管理措施等情况进行监测评估,对涉河工程砂石处置现场实施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进一步强化河道采砂全方位监管,扎实推进全市“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