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生态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12月25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度新建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豫科基〔2020〕18号),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申报的“河南省水生态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建设。

  该研究中心以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为依托,联合河南省爱可沃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水滴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科创型企业共同建设,是该校首个省科技厅批准的省级科研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密切结合国家和我省经济建设的重大需求,围绕水生态智能装备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对国内外成果进行消化、吸收、转化与创新,并与国内外相关组织与科研机构合作进行新产品研发、技术合作和技术改造。经过3年建设,该中心将建成为我省新型装备、绿色能源、精准修复、智慧物联、数据服务等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应用技术开发的重要基地,为我省经济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组建,将进一步推进河南水利于环境职业学院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和能力的建设,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培养并聚集一批优秀科技人才,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促进河南省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河南省水生态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集成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安装完成现场图

河南省水生态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集成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结构示意图

河南省水生态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小型移动式装备索道式FEST集成处理系统

河南省水生态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水生态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FEST应用于郑州龙子湖富营养化水体固定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