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水利要闻
全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11月22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安阳“11·21”火灾事故批示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厅党组书记刘正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厅长任强、祝云宪分别就消防安全和在建水利工程生产安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树牢安全发展观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守住水利安全生产底线。

  二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紧开展监管,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坚决防住风险、守牢底线。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迅速对高边坡、深基坑、高支模、围堰、爆破、地下暗挖、施工隧洞等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危险源进行全面排查和风险辨识;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重点区域和现场办公区、生活区及农民工临时住房用电用气、电动车上楼充电等隐患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一建档立卡,制定具体解决办法,扎实做好问题整治。

  三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风险管控“六项机制”等制度作为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以更严密的制度、更严实的举措,筑牢守住水利安全堤坝。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力、工作不落实的,严肃督查问责,从严追究责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水投集团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驻郑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水利局、省水文水资源中心、厅管在建重点水利项目主要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