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动态
杜晓琳调研信阳市水利移民工作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4月9日至11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晓琳到信阳市调研水利移民工作。

  杜晓琳实地查看了出山店水库灌区开工准备征地拆迁、五岳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袁湾水库移民安置和数字化移民工作,调研了平桥区翟寨村、光山县椿树岗村的美丽移民村建设,并召开座谈会,研究加快推进出山店水库灌区前期工作和袁湾水库工程征地移民工作。

  杜晓琳强调,一要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夯实工作基础,统筹兼顾、强化举措、压茬推进,抓好用地手续办理,确保出山店水库灌区工程按期开工建设。二要按照项目建设标准和完成时限,科学制定计划,扎实、高效推进袁湾水库移民安置点建设。同时,让数字赋能移民安置,助力打造数字移民村亮点,建成功能化、智能化、标准化的新型美丽乡村。三要紧抓时间节点,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认真落实移民安置验收办法要求,抓紧完成袁湾水库二期截流移民搬迁和移民阶段验收,确保工程按期截流。四要做好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总结评估,全面、客观总结后期扶持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系统梳理情况、准确填报数据,确保总结评估的真实性、准确性、实用性。

  厅安置处、省移民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