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4-04-10

点击数:


  4月7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和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申季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汝成主持会议。

  申季维指出,2023年,全省水利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查弱项补短板,高效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切实加强防御能力建设,不断完善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有效抗御了18次较强降水过程和8次涨水、洪水过程,夺取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全面胜利。

  申季维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握政治大势,汲取历史教训,总结成功经验,正视现实短板、应对气候挑战,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压实工作责任,开展隐患排查,完善预案方案,强化预报调度,抓好山洪防御,强化要素保障,旱涝同防同治,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做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确保城乡供水安全。

  郑州、鹤壁、南阳、驻马店市水利局、省水文水资源测报中心和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作交流发言。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中原区域总部、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渠首分公司、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