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全省增发国债重大水利项目用地保障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单位:移民安置处

时间:2024-04-0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增发国债有关工作部署,4月1日下午,省水利厅联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增发国债投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用地保障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实施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实施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我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对于我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整体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会上,围绕开工需要的临时用地、先行用地、建设用地组卷等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节点目标,要求全力保障重大水利项目用地需求,确保工程按期开工和完成投资任务。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实施好增发国债水利项目作为重要抓手,加快2024年全省水利工程建设,推动国家省级水网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以服务保障重大水利工程用地为核心任务,提高土地要素保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抢抓工程建设“黄金期”,推进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助力稳经济大局。要建立工作专班,对项目用地施行专班保障,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节点和用地审批服务进度,优化用地审批流程,对重大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全力协调化解用地问题。

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涉及增发国债水利项目的省辖市、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