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鹤壁市淇县2024年度移民直补资金率先发放完成

发布单位:移民后期扶持处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3月20日,鹤壁市淇县通过河南省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系统,将2024年度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168.6万元全部发放到位,惠及移民群众2810人,率先完成了直补资金发放工作,鹤壁市其他县区正在加快发放进度。

  淇县积极采取有效举措,及时与财政等部门沟通对接,大力推进2024年度水库移民直补资金发放工作。一是准确核定发放对象。按照移民人口核定政策,淇县组织乡镇(街道)对大中型水库移民人口信息进行认真核对更新、严格审查,并依托村务公开栏对人口核定情况进行公示公告,确保不漏不错,合理合规合法。2024年淇县共核减21人,核定移民直补人口2810人。二是及时准确发放到人。淇县水利局积极主动与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争取财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按照财政资金支付程序提交相关手续后,3月20日淇县2024年大中型水库移民直补资金已通过河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系统,一次性批量打入移民社保卡中。三是抽查移民群众满意情况。淇县组织人员深入移民村实地走访移民群众二十余户,抽查移民直补资金到账情况,确保直补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移民手中,让移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国家惠民政策的温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