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动态
省水利厅在省直部门政务服务绩效考核中取得优秀等次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日前,省政务服务中心通报了2023年度省直进驻部门政务服务绩效考核评价结果,我厅取得总分第七,被评为“优秀等次”。

  厅党组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工作,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锚定“六最”目标,分工负责、密切配合,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优化水利营商环境,2023年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4124件,按时承诺办结率、服务对象满意率100%。一是编制服务指南,以服务办事为导向,逐项明确办理条件、申报方式、申请材料、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发证方式,让企业群众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二是精简办事流程,全面推行投资建设项目极简审批、行政审批免证可办、政务服务有诉即办,推行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推动多个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套餐式服务。三是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减跑动次数,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一网通办”、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四是推行包容审慎监管,统一水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发布“四张清单”,全面推行服务型执法。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好成效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着力打造水利政务服务品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