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河南日报:我省启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节水中国行”同步在河南启动

发布单位:发展研究部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河南日报》 (2024年03月23日 第 03 版)

  本报讯(记者 谭勇)3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暨“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

  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是“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节水中国行”宣传活动的主题是“美丽中国 节水优先”。

  “开展两个宣传活动,旨在以节水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推动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申季维在活动现场表示。

  我省人均水资源量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1/5,耕地亩均水资源量不足全国亩均水资源量的1/4,是极度缺水省份,推进水资源节约高效利用更为紧迫。节水是治水的关键环节,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是“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节水工作的战略任务。

  据介绍,“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期间,我省各地计划用水单位和节水型单位、企业、小区将结合实际,利用户外电子屏、悬挂条幅和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节水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单位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推送相关信息、专题报道,集中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节水宣传手册以及节水宣传品,讲解水资源紧张的现状,普及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知识,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生活新风尚。

  作为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重头戏,当天,首届“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节水中国行”在河南同步启动。其间,我省将开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及节水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五进”活动,提高全民节水护水意识。

       河南日报:我省启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节水中国行”同步在河南启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