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2024年全省征地移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单位:移民安置处、省移民中心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3月22日至23日,省水利厅(省移民办公室)在洛阳市嵩县召开全省征地移民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申季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晓琳作全省征地移民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我省征地移民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移民稳定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水利移民干部要紧紧围绕水利高质量发展全局,紧盯现代水网建设、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后期扶持和稳定发展等重点任务,确保全年征迁安置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深刻认识做好征地移民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是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举措。要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扶持上见实效,让移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二要抢抓机遇,高质量推进移民工作。抓住政策机遇,借鉴推广“千万工程”经验,把握用地政策“窗口期”,抓好增发国债投资机遇,统筹推进征地移民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善作善成,打开工作新局面。主动站位全局,持续关注民生,夯实稳定根基,锤炼过硬作风,努力开创全省移民工作新局面,以移民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前组织观摩了嵩县移民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洛阳、郑州等6市作了交流发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移民行政管理机构,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省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