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开封市水利局认真组织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今年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3月22日上午,开封市水利局联合市创文办、市科协、市科技局等单位,组织市水利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节水事务中心、市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中心等局属单位在开元广场开展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广场电子大屏、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活动期间,水行政执法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水法律法规宣传册和水法规宣传单,同时认真耐心的接受群众咨询;还向群众发放一批水法宣传手提袋、宣传抽纸等宣传品,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宣传活动当天,开封市水利局在开封日报上发表赵仲辉局长《用好水资源 管好“生命线” 奋力谱写全市治水兴水新篇章》的署名文章;利用移动、联通短信平台向手机用户发送本次活动主题的公益短信;积极参与水利部在部官网、“中国水利”“法治水利”等微信公众号开展的网络答题活动;积极参加黄河水利委员会在开封市黑岗口黄河法治文化基地举办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黄河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各县区水利局、局属各单位开展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了解,动员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增强节水观念,树牢节水意识,强化节水措施,落实节水行动,在开封市形成了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舆论氛围。

  (供稿:开封市水利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