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动态
2024年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3月7日-8日,省水利厅在平顶山召开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认清短板差距,坚决扛牢治水兴水的政治责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切实担负起做好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一要锚定“四不”目标,从早从细从实做好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和度汛准备;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推进我省现代化水库运行管理矩阵先行先试工作;三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鉴定,加强水利工程除险加固和安全监测设施建设,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加强新技术应用,持续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四要加强水利工程日常管理,强化水库库容安全管理和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全面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不断夯实水利工程管理基础;五要协调水资源配置,充分发掘供水对象,积极发挥水利工程综合效益;六要完善体制机制法治,加大培训力度,加强专业化运管队伍和人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水利工程治理管理能力和水平;七要持续抓好内河航运、未成年人防溺亡、反恐怖和水利风景区管理等工作,稳妥做好水利工程信访稳定工作;八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作风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前组织观摩了平顶山市水利工程管理工作。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省水文水资源中心、有关技术支撑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运管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