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会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2024年3月13日,开封市水利局召开了由局班子成员、各科科长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会。

  局总工程师穆桂月通报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已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传达学习水利部“2024年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工作要点”和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县域农村饮水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为2024年开封市水利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仲辉要求我市水利系统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好今年的乡村振兴工作要点,持续巩固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水利支撑。一是以农村饮水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持续发力,对问题开展“回头看”,切实做到饮水安全问题动态清零。结合三年疫情过后今年春节人员返乡多农村供水出现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反复排查,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二是《2024年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分包、调研指导、技术服务”工作方案》已下发,各分包调研组按照责任分工,对分包县区做好调研指导和技术帮扶;三是全面推行农村供水“3+1”标准化建设和管护模式。优先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集中供水规模化建设,实施县域统管专业化管护全覆盖。梯次推进,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