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鹤壁市组织召开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培训会

发布单位:规划计划处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为落实鹤壁市政府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议精神,近日,鹤壁市水利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培训会,着力提升水利项目前期工作质量,推动国债项目加快实施。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水利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局、财政评审中心、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及审计局8个单位就相关审批事项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并对项目责任单位提出的手续办理问题进行了逐一答疑与解惑,提升了项目责任单位前期工作业务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讲政治识大局。增发国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的重要安排。我市国债水利项目实施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群众期盼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二要明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强化项目单位主体责任、县区政府的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的日常监管责任,严格按照批复的建设内容、标准、规模、工期组织项目建设。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将增发国债项目纳入重点项目管理,实行领导分包联系制度。三要推前期促开工。要抓紧完成增发国债项目开工前的用地、规划、环评以及招投标等前期手续,推进项目按承诺时间早开、快开,最迟6月底前要开工建设,确保年底前国债资金使用完毕,尽快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四要强督导赶进度。各有关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切实做到“三到现场”,即项目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确保项目真干、快推。

    鹤壁市发展改革委、水利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局、财政评审中心、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及审计局等有关业务科长,7个相关县区发改、水利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股长,22个相关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