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开封市水利局获全市2023年度全面依法治市考核优秀等次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根据中共开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开封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年度全面依法治市考核情况的通报》(汴法办〔2024〕2号),开封市水利局获得全市2023年度全面依法治市考核优秀等次。

  2023年,开封市水利局开展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确认权责事项204项,动态调整23项。为使5县(区)对第二批下放的9项职权“接得住,管得好”,开展了10余次“一对一”培训。对市区河湖治理(包公湖段)项目、运粮河引黄调蓄工程(一期)等2个市重大项目进行联审联批,解决了运粮河引黄调蓄工程(一期)项目用地手续办理有关问题。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4家用水单位取用水情况进行了抽查。持续开展“互联网+监管”工作,主项覆盖率达到100%。配合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牵头部门完成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主要负责人连续5次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解决了一些政务服务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行政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所有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均比法定时限缩短80%以上。落实行政执法“四项清单”,加强行政指导,对10起轻微违法行为依法不予处罚,指导13家单位及时办理取水许可手续、水土保持方案编报手续,避免了违法行为的发生。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和推行“免证可办”业务,在一定程度上便利了申请人办理取水许可等审批事项。

  同时,开展了执法证件年审工作,组织21名执法人员参加了规定学时的学习培训并考试合格。组织5名执法人员参加开封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二届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获得一等奖。

  (供稿:开封市水利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