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鹤壁市水利局调研督导灌区国债项目前期工作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省市国债水利项目工作部署,加快我市灌区国债项目前期工作进展,3月5日至3月7日,鹤壁市水利局副局长朱心武先后深入实地调研指导市工农渠灌区、山城区石林镇北干渠、淇县民主渠灌区项目实施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灌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就目前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全力打造标准化灌区。要高度重视,把握机遇,项目单位要与设计单位充分沟通,全面落实灌区“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工程建设和管护机制、用水管理机制、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四项机制,依托项目建设将灌区建成标准化灌区,建立健全运行管理体制,明确管理主体。二是全力提高设计质量。要抓紧完善前期手续,严格按照项目设计规范和省水利厅关于国债支持灌区项目前期工作要求编制项目初设,充分论证灌区灌溉水源和预期效益,严把设计质量,高质量完成项目设计报告。三是全力加快项目前期。严格按照序和时序进度尽快完成项目审批、财政评审、招投标等工作,压茬进行,按时间节点推进,确保5月中旬前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市水利局农村水利水电科、县区水利局和灌区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及技术单位参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