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领导到濮阳市调研金堤河防汛治理工作

发布单位:省水利厅领导到我市调研金堤河防汛治理工作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3月1日,省水利厅厅长申季维带领省水利厅调研组到濮阳市调研金堤河防汛治理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李建顺、祝云宪,总工程师韦彦学,市领导赵建玲、张宏参加调研。

  申季维一行首先深入台前县金堤河张庄提排站、楚庄提排站,听取相关汇报,察看基础建设,详细了解金堤河的水量、张庄提排站的运行情况,以及楚庄提排站项目建设情况。金堤河张庄提排站始建于1976年,是金堤河洪涝水遭遇黄河顶托时的唯一排水出路。在详细了解到近年来金堤河台前县段面临的严峻防汛形势后,调研组结合张庄提排站实际情况和周边环境,就提排站的扩建改造现场展开热烈讨论。

  经过深入分析研判,申季维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立足极端情况,进一步加强防洪工程建设,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同时保质保量对薄弱堤段、关键堤防进行除险加固,构筑起安全坚固防线。省水利厅将认真分析,在节约资金和土地的基础上,科学论证防洪工程布局、优化设计方案,确保金堤河行洪安全。濮阳市要积极做好日常维护工作,确保提排站安全运行。

  随后,申季维一行到范县查看金堤河范县段治理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进展,以及该县水系连通、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工作情况。申季维要求,要按照建设规划要求,注重生态修复和保护,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与治理效果,造福社会、造福百姓。

  (来源:濮阳市河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