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动态
申季维到濮阳新乡调研水利工作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3月1日至2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申季维深入濮阳市和新乡市,调研河道治理、引黄灌溉等工作。

  申季维现场查看了濮阳市金堤河张庄提排站、范县十字坡金堤河治理工程和新乡市原阳县韩董庄引黄闸、马庄引水口等水利工程,对规划方案、进度控制、建设质量等事项提出明确要求。申季维强调,一要科学规划设计。张庄提排站承担着金堤河洪涝水提排入黄的重任,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提排泵站,经过多年运行,亟需改造提升。要结合实际,科学规划设计,确保在防洪、除涝和兴利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韩董庄引黄闸改建后,要及时统筹前端引水、后续渠系衔接,因地制宜规划设计,尽快改造实施,切实解决好引黄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改造前,要制订应急预案,利用移动泵站等措施,确保春灌用水保障。二要加快工程建设。金堤河系统治理是豫北地区重要防洪工程,对保障河道安澜、保障灌溉用水意义重大。要利用当前天气晴好的施工有利时机,制订科学的施工方案,上足施工人员和机械,有序推进工程建设,保证按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对国债资金项目,加快建设实施,力争多完成实物量,确保按期完成达效。三要确保质量安全。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理念,采取扎实措施,搞好施工过程管控,提升建设质量,保障施工安全,努力把水利工程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惠民工程。

  副厅长李建顺、祝云宪,总工程师韦彦学,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