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动态
祝云宪调研白龟山水库除险加固和鸭河口灌区工程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2月27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祝云宪调研白龟山水库除险加固和鸭河口灌区工程。

  祝云宪察看了白龟山水库拦河坝、泄洪闸、顺河坝,详细了解工程病险和处理方案情况,并对下步做好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快前期工作。建管局要加强学习项目组织实施及实际操作的各项政策、法规、具体要求,准确把握可研、初设等前期工作阶段的具体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依法推进。二是优化施工组织方案。要组织勘察设计等单位深入研究工程建设关键工程、关键线路,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组织方案。三是做好施工准备工作。要结合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逐一细化施工准备工作任务,提出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尽快开展三通一平、混凝土防渗墙试验段等工作。

  祝云宪实地调研鸭河口灌区大占头拦河闸枢纽工程的运行现状,认真听取灌区灌溉渠系分布、工程建设与管理、数字孪生建设、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和水费收缴等情况汇报,对灌区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切实抓住大型灌区配套改造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灌区建设和现代化改造;要以灌区标准化管理和节水型灌区建设为抓手,推动管理水平提档升级;要大力推动数字孪生灌区试点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模式和先进实用技术。

  厅建设处、省质安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