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鹤壁市水利局调研督导山城区石林镇北干渠新建小型灌区项目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我市山城区石林镇北干渠国债新建小型灌区项目前期工作进度,2月29日,市水利局副局长朱心武带队到山城区召开项目推进会实地调研督导项目前期工作,会议听取了区水利局关于灌区项目进展和技术单位项目初设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设计方案要科学。要全面摸清现状,结合实际,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做好水资源论证分析、取水许可办理、防洪影响评价等前期工作,明确项目施工与度汛方案,施工组织符合工期要求。二是体制机制要健全。坚持“先建机制,后建工程”,健全管理制度,明晰管理权,同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全面落实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工程建设和管护机制、用水管理机制、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四项机制”,依托项目建设将灌区建成标准化灌区,发挥灌溉效益,提高粮食产能。三是项目进度要加快。增强紧迫感,瞄准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严格审批程序,做实项目前期,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完成项目初设审查审批等工作,确保项目于5月15日前开工建设,年底前使用完毕国债资金。

  山城区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技术单位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