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召开河长制综合工作省级考核安排部署会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4-02-29

点击数:


      2月28日,鹤壁市召开河长制工作省级考核安排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考核工作。会议由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赵秀民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河长办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水利负责同志、河长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市水利局副局长韦乾、总工程师张淑泼分别就河长制综合工作省级考核、省级幸福河湖验收和四水同治省级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省级考核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运成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力争先晋位。实施河长制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探索和实践。生态良好是鹤壁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潜力所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抓紧时间备战,确保取得优异成绩。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各县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考核方案通知要求,结合各自职责任务完善考核资料,做到台账明晰,归类成册。关于淇河省级幸福河湖验收工作,浚县、淇县、淇滨区、示范区和市水利发展中心要再次组织对淇河全线进行拉网式排查,彻底清除“四乱”问题,确保各项验收准备工作高标准落实。三要压实责任,确保考核实效。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考核方案通知要求,结合各自职责任务完善迎检资料。市河长办要做好统筹督导工作,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抓好考核工作落实,确保我市河长制、四水同治2023年度省级考核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来源:鹤壁市河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