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鹤壁市水利局再获鹤壁市乡村振兴奖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24-02-21

点击数:


  2月19日,鹤壁市召开2024年全市三级干部大会,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了2023年全市先进单位,鹤壁市水利局再获全市乡村振兴奖,全市共5个市直单位获此殊荣,市水利局位列第三名。

  鹤壁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战成果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实施。二是深入调研指导。充分发挥责任分包工作小组作用,开展实地调研30多次,指导县区加强供水工程建设管理,及时排查整改问题,确保动态清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三是强化工作落实。按期完成年度483万元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任务,有效保障工程正常运行;强化水质管理,扎实开展水质专项行动,确保水质安全达标;全市全域推进农村供水“四化”项目建设,规模化工程覆盖农村人口比例达到76%,全面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四是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畅通与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农业农村等部门沟通渠道,共享信息,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排查监测,统筹利用中央财政衔接资金更新和改造农村老旧供水管网和设施,为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水利力量。

  下一步,鹤壁市水利局将在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的基础上,持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战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稳步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向农村供水保障转变,助力乡村振兴和鹤壁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