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防御处调研三义寨引黄泵站运行情况

发布单位:水旱灾害防御处

时间:2024-02-07

点击数:


  2月6日,厅防御处调研三义寨引黄泵站春节供水准备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三义寨引黄泵站工程状况,听取了豫东水利保障中心关于泵站设备运行调试、值班值守及春节期间向商丘市供水前期准备工作等情况的汇报。豫东水利保障中心加强泵站设备运行维护,可及时为商丘市提供水源保障。

  因三义寨灌区前期清理沉沙池,已近3个月未向商丘市供水水库补充水源,目前水库水源已显不足,需通过三义寨引黄泵站及时补充水源,以确保商丘市城区供水安全。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供水工作,调研组提出要求,一是豫东水利保障中心要加强与开封、商丘两市相关县(市、区)水利局沟通协调,及时了解用水需求,密切关注供水时段、流量及总量。二是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密切做好冬春季供水及安全生产等工作。三是安排好值班值守,确保泵站工程正常运行,同时做好值班值守人员的后勤保障,让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豫东水利保障中心及三义寨分中心、商丘市水资源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