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科技处在三门峡举办黄河流域水利先进技术推介会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4-02-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水利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4年1月31日,厅科技处在三门峡灵宝市举办了我省黄河流域水利先进技术推介会。

  共有5家技术持有单位参加本次推介会,分别是上海熊猫智慧水务河南有限公司、省水文水资源测报中心、坝道工程医院、省水利科技应用中心和郑州赛诺建材有限公司。5家单位通过报告、实物展示、图片展览、多媒体展播等形式,详细介绍了农村智慧水务建设、便携式地下水监测数据集合采集设备、装配式顶管工作井、白蚁防治等技术。

  介绍结束后,围绕上述技术如何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推介会形式等问题,与会者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推介会推荐的技术既先进实用,又紧扣当前水利工作实际,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通过参加此次推介会,拓宽了视野,树立了创新意识,提升了用科技手段破解治水难题能力,效果良好。

  我省黄河流域相关市、县水利局、厅属有关单位相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