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召开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23-08-07

点击数:


  8月4日,省水利厅召开2023年厅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传达水利部和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有关情况,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申季维主持会议并讲话。

  申季维指出,我厅水利扶贫工作和巩固脱贫成果、定点帮扶工作连续5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好”的等次,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厅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

  申季维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头等大事,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饮水安全问题的底线,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申季维要求,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梳理盘点,查短板补弱项,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工作统筹,推进各项水利任务落实。要加大对脱贫地区、20个乡村建设示范县以及移民村项目资金倾斜力度,推动重点区域加快发展。要健全工程运行管护机制,强化示范引领,带动全省水利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问题整改,完善问题办理机制,做好应急供水保障。要持续督促指导,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管,防范化解风险。强化农村防洪安全保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农村供水规模化发展方向,推动地表水源置换地下水,进一步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

  厅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驻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