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5月15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申季维主持召开厅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申季维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水利工作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要做好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申季维强调,一要凝聚工作合力。各处室、各单位要按照年度工作要点明确的任务,主动认领、制定方案、形成合力、强力推进。二要扎实开展“责任分包”工作。将“12314”等各渠道反映的问题反映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守牢不发生规模性饮水安全问题底线。三要深入推进农村供水“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全力推进整改,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补齐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短板弱项。四要持续强化驻村帮扶工作。新轮换的第一书记要持续发扬优良传统,严格遵守驻村工作要求,确保驻村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处室要积极支持驻村帮扶工作,加强培训和技术指导,促进帮扶村经济发展。五要加强移民后期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将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继续向贫困地区倾斜,进一步完善提升153个美好移民村示范村建设成果,加强后扶项目实施管理,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为全面推进移民村振兴奠定基础。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厅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听取了确山县肖庄村、范县东张村、上蔡县程老社区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厅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乡村振兴办、驻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