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阳镇申家泊村:洹河美乡村兴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4-01-15

点击数:


.png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陵阳镇申家泊村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全面提升洹河两岸环境。经过一年的建设,洹河治理成效初现。

2.png

  洹河申家泊段流水潺潺、清澈见底,两岸树木整齐划一,让人看了心旷神怡。年近80岁的申家泊村老党员申广生居住在洹河边,从未像现在这样舒心。看着清澈的河水、美丽的河岸,他倍感欣慰。

  “我们村对河道进行了彻底治理。整治以后,村容村貌得到了彻底改变,河水和两岸都整洁了。这既美化了环境,又对防汛有很大好处,老百姓非常满意!”陵阳镇申家泊村党员申广生说。

1.png

  近年来,陵阳镇围绕“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治理目标,开展洹河两岸环境治理提升,着力打造集防洪减灾、休闲旅游、垂钓采摘、餐饮住宿于一体的洹河生态旅游示范带,发展休闲健身、观光旅游产业,引导村民发展民宿等项目,自主创业增收致富,用产业为“林陵一体化”和产城融合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咱所在位置是我们村的洹河提升项目。过去洹河两岸环境较差,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和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我们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通过紧张施工,一期项目已初见成效,二期项目马上开工。项目建成后,一是能带动两岸村民开办民宿、农家乐,二是为集体增收奠定了基础。下一步,结合‘五星’支部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我们村必将迎来一个大的发展和变化。”陵阳镇申家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申怀玉说。

  陵阳镇将紧盯目标节点,紧密安排部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实改造洹河提升工程,打造绿色生态河流,彻底改善两岸人民的生活环境,让群众住着安心、看着舒心。

    (来源:林州河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