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许昌:2023年度总河湖长暨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单位:许昌市水利局

时间:2024-01-10

点击数:


  1月4日,许昌市2023年度总河湖长暨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河湖长制落实,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要全面清理河湖“四乱”,加强基层河湖长的责任落实,推动“四乱”问题动态清零。要整治河道非法采砂,盯紧重点区域,发挥基层河湖长和河道警长的作用,严防零星盗采问题反弹。要抓好幸福河湖创建,加强各流域水岸的综合治理,擦亮我市水生态体系特色品牌。二要抓好水旱灾害防御,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对河道、堤防、水闸等薄弱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落实整改措施。要突出抓好重点防御环节。围绕水库安全、山洪灾害两个防御重点,及早制定周密的度汛措施,及时应对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三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夯实水利发展基础支撑。要做好项目储备,紧盯上级政策动向,邀请高水平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指导,再深入谋划一批惠民生、利长远的水利重点项目。要抓好在建项目,围绕农村四化供水项目、颍河治理工程等重点,强化调度、持续督导,抓紧抓实项目建设。要加快项目前期,各地各部门要解放思想,精心组织,加快规划选址、项目立项、环评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四要抓好水源保护管理,全面提升用水保障能力。要加强南水北调供用水管理,进一步加大水费收缴力度,加快推动沙陀湖调蓄工程前期工作。要抓好地下水超采治理,成立工作专班,加大地下水超采治理力度,有针对性地解决水位下降问题。要抓紧解决污水倒挂问题,认真梳理分析,找准关键环节,推动项目谋细谋实、问题切实解决。五要抓好精细管理维护,持续擦亮城市水系名片。要进一步明确管护主体、监管责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科学精细管理,通过数字赋能加强水系保护;要拿出“绣花”功夫,分清轻重缓急,采取得力措施,确保管护到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