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涡惠河河长制工作专题部署会 暨涡惠河县级河长述职会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4-01-09

点击数:


  涡河、惠济河河长制工作专题部署会在禹王台区政府召开。副总河长刘震及有关县区、市直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震指出,一年来,我市河湖长制进一步深化,自备井封停成效显著,涡河、惠济河治理工程稳步推进,成绩值得肯定,但还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下一步,各级河长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牢治水管水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河湖水环境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震强调,治水管水是关乎政治站位的大事、关乎民生福祉的实事、关乎发展大局的要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客观看待成绩、清醒面对问题,站在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的高度,敢于担当、勇于探索,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奋力开创新阶段开封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前,刘震一行先后来到惠济河禹王台区华夏大道桥、高楼村,以现场办公的方式巡河。

  (来源:开封河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