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郑州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组织2023年度全市移民技能培训

发布单位:移民后期扶持处

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为帮助全市广大移民群众掌握就业创业技能,切实提升就业竞争“硬实力”,促进移民劳动力不断注入城市各项建设和社会发展中,12月7日至12日,郑州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度移民技能培训。郑东新区、二七区、巩义市、新密市等区、县(市)移民群众429人参加。

  为确保广大移民群众能够最大程度理解和消化培训课程内容,促使其通过培训能就业、好就业、快就业,中心联合各区、县(市)移民管理机构及培训机构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筛选出符合当地移民群众就业需求的物业管理、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等方面内容的培训科目。培训现场,授课老师通过理论讲解、经典案例分享、情景演练实操、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寓教于乐,激情授课。大家相互交流,互相探讨,不时发出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浓厚,切实激发了广大移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培训的内生动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本次培训既是深入贯彻落实移民后扶政策,实现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手段,为激励移民群众掌握就业技能,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将持续以移民群众实际就业需求为着力点,扎实做好移民群众技能培训工作,多措并举帮助移民群众突破就业创业技能瓶颈,解决移民劳动力就业难题,为移民群众就业保障跑出“加速度”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