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鹤壁市召开特别国债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单位:规划计划处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快特别国债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按照承诺时间开工,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219日,鹤壁市政府召开特别国债项目工作推进会副市长王强、各县区分管领导及有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运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暴雨洪水发生后,我市提前安排部署,及早开展灾后重建及能力提升项目谋划工作。多次向水利部、海委、省水利厅汇报对接,与省设计院和中水北方公司等技术服务单位沟通交流,得到各方支持和帮助,国债资金争取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会议要求,各县区和单位要持续做好沟通对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债资金支持范围。加快初设审批及开工前的前置要件办理,提前做好工程建设有关准备,待资金下达后,按照承诺时间节点开工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确保明年年底前完成国债资金年度投资计划。持续进行项目谋划,做好新一轮国债项目申报准备。

市政府副市长王强强调,全力以赴,持续做好国债资金争取工作。国债项目我市已确定了一、二批项目清单,共计35个项目,国债资金需求25.56亿元,各县区和单位要持续跟进对接,争取资金下达。还未下达确定清单的项目,要多汇报多沟通,力争更多项目纳入本次国债资金支持范围。二协调配合,加快办理项目的前期手续。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组建联合推进专班,建立工作台账,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尽快完成各要件办理工作。市直相关单位要全力配合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工作,建立绿色通道,加快手续办理,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打好基础。三按期开工,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本轮国债资金项目要求20246月底前开工建设,市本级、各县区都出具了承诺函,立下军令状。对此,各县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工作任务,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明年底完成目标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