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开展“弘扬传统迎冬至 饺香四溢暖人心”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12月22日,河南省水利厅妇委会组织开展“弘扬传统迎冬至 饺香四溢暖人心”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齐聚一堂,探讨冬至的习俗并结合时令节气科普冬季养生知识以及科普食品安全常识,随后大家按照分工,擀皮、包饺子,大家相互交流包饺子的经验,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忙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凝结成冬日里最温暖的祝福。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的工夫,一个个皮薄馅大的饺子就摆满了桌子。随后,走访慰问了社区的离休干部,为老人们送去包好的饺子,亲切询问了老人近期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冬季要加衣保暖,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平安幸福。老人们接过饺子很是激动,一直表达着感谢。

      通过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营造了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让老干部在冬日里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