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新安县小浪底水库库周地质灾害影响处理工作快速推进

发布单位:移民安置处

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小浪底库周地质灾害影响处理工作意义重大,新安县高度重视,面对任务重、时间紧,群众诉求不统一等复杂局面,多方面发力、各单位协调推进,县镇村三级联动,有效促进工作推进。目前,新安县群众安置意愿确认书已全部签订完成,实施规划编制初稿基本完成。前期存在遗留问题的石井、北冶、仓头安置意愿确认工作,均在一周内全部完成。

一是领导重视,靠前指挥。县委常委、副书记王晓辉,县委常委郭培录,副县长金树超分组带队入村指导工作,现场听取群众意见,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有效促进工作进度。

二是协调联动,压茬推进。政府办、移民、住建、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协作,配合设计单位,按照省市要求时间节点,列出任务清单和工作路径图,压茬有序推进。

三是严格标准,统一思想。严格按照省补偿标准和指导意见,一根尺子量到底,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扑下身子耐心做好思想解释工作,把群众思想统一起来,支持开展工作。

四是属地管理,确保稳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县移民中心给予政策答复,沿黄四镇结合信访工作和包村干部机制,加强群众工作,摸排不稳定因素,制定信访预案,落实稳定工作任务,确保总体思想积极统一,问题矛盾及时有效化解。

五是加强督查,督促进度。督查部门及时跟进,县指挥部办公室与督查局衔接,对滞后工作进行通报督促,压实责任,加快进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