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祝云宪调研小浪底北岸灌区等工程

发布单位:水利工程建设处

时间:2023-11-09

点击数:


  11月5日-6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祝云宪调研小浪底北岸灌区、青天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人民胜利渠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2023年度工程建设情况。

  祝云宪察看了小浪底北岸灌区1#隧洞施工现场,对隧洞衬砌采取双台车跳仓浇筑加快施工进度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参建单位要咬定目标、乘势而上,拿出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细化进度措施,加强现场工作质量安全管理,提前谋划好试通水工作,确保年底前工程顺利实现试通水目标。

  在青天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溢流坝段和左岸坝肩防渗处理施工现场,祝云宪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计划、质量安全管理情况。他强调,青天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位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左岸,事关南水北调中线“三个安全”,焦作市要站在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提高认识,加强管理,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计划,科学论证施工专项方案,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祝云宪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了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穿越京广铁路工程和人民胜利渠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李胡寨枢纽工程,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管理体系和工程现场管理情况进行了抽查。他要求,参建单位要保障建设管理体系正常运行,主要管理人员要常驻工地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文明工地、现场管理规定等要求加强工程现场管理,加强工程质量全过程控制,落实安全生产六项机制,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厅建设处、省质安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