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祝云宪调研引江济淮治污及配套工程

发布单位:水利工程建设处

时间:2023-10-23

点击数:


  10月19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祝云宪调研周口市引江济淮治污及配套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祝云宪先后查看了鹿邑县引江济淮配套第三水厂和太康县引江济淮配套工程调蓄池、二期配套水厂等施工现场,沿鹿辛运河查看了蒿须沟、白沟河等治污点,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存在问题和困难。

  祝云宪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是我省重点水利工程,也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各有关单位要将配套工程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有效的推进措施,确保工程尽早发挥效益。二要加快推进配套工程建设。周口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具体推进措施,倒排工期,科学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三要全力推动治污工作提速提效。要正视治污工作存在的差距,压实地方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分工协作,科学论证,优化细化治污方案,全力推动治污工作取得实效。

  厅建设处、周口市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