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豫东水利保障中心科技成果荣获全国农业节水科技奖三等奖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10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发展论坛暨第九届(2022-2023年度)农业节水科技奖颁奖大会在云南昆明举行。

  省豫东水利保障中心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完成的“豫东引黄灌区真实耗水量分析”成果荣获全国农业节水科技三等奖。

  该成果针对目前豫东引黄灌区用水效率较低,采用的定额配水管理方式较落后等问题,以三义寨引黄灌区为研究区域,利用灌区近10年引水资料和数据,计算灌区真实耗水量,分析净灌溉需水量、真实耗水量和实际引水量三者之间的动态变化规律,为实现引黄灌区“以需定供,以耗定供”供水方式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全国农业节水奖是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农业节水与农村供水协会设立并承办的我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领域全国性最高奖项,旨在为鼓励表彰我国农村饮水安全(供水)领域优秀成果,进一步推动该项事业健康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