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

发布单位:水旱灾害防御处

时间:2023-11-06

点击数:


  11月2日,省水利厅在驻马店市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汝成指出,2023年在各级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应对了15次较强降雨过程,无一水库垮坝、无一河道决堤、无一人因洪灾死亡,各类水利工程运行平稳,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任汝成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总结经验,继续发扬好做法,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快推进水毁工程修复,确保2024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二是尽快完成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及早将补偿款发放到群众手中。三是抓紧做好蓄滞洪区“三逐一、一完善”工作,完成蓄滞洪区建设管理目标任务确定和安全运用分析评价。四是抓好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确保本年度任务如期完工并验收,加快万亿国债水利投资山洪沟治理项目前期工作。五是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提高科学性、实用性。六是抓实抓细2024年防汛抗旱工作,提前谋划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奋力夺取水旱灾害防御新胜利。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各参会单位分管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厅防御处,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水利局及厅属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