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水利厅召开加快推进水利基本建设视频会议

发布单位:水利工程建设处

时间:2023-09-21

点击数:


  9月21日上午,河南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加快推进水利基本建设视频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祝云宪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河南省水利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水利工程建设面对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水利工作要求。

  祝云宪指出,要深刻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目前我省水利基本建设项目进度严重滞后,在前期工作、建设管理、质量安全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资金支付比例较低,56个脱贫县中小河流治理资金整合项目的实施任务还十分艰巨,工程竣工验收工作较为滞后。

  祝云宪强调,各省辖市水利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一是要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多措并举,确保水利工程应开尽开;二是要加快施工进度,督促项目法人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细化节点目标控制,强化进度调度,加快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三是要确保安全质量,强化全覆盖、高效能的质量和安全监管,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四是要加快项目竣工验收,梳理验收台账,制定验收计划,加强验收指导,力促项目尽快验收;五是强化督导,形成合力。要紧盯计划节点,加大进度滞后项目的督促指导力度,对进度严重滞后的项目实施重点督导和挂牌督办。

  会上,8个省辖市水利局作了表态发言。厅机关有关处室、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安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