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小浪底库周地灾影响处理工作专班调研指导前期工作

发布单位:移民安置处

时间:2023-10-11

点击数:


10月8-10日,厅移民安置处朱明献处长会同省水利移民事务中心杜玮书记及有关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先后到济源示范区、洛阳市新安县和孟津区、三门峡市渑池县和陕州区调研小浪底库周地灾影响处理前期工作,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研究指导。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受影响群众的实物公示复核情况,现场听取了各县(区)实物、人口复核及群众安置意愿调查等情况,并对下一步提出要求。

朱明献指出,小浪底水库库周地质灾害影响处理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安全工程,事关安全发展,事关受影响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各地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敢于担当、精心组织、加快推进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该项工作。

朱明献要求,一要严格按照可研审定的处理范围开展地质勘察和实物公示复核工作,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二对公示复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统筹解决,同时做好有关政策的解释、宣传和动员工作;三要加快开展群众安置意愿调查、方案论证、安置协议签订等工作,交叉进行,压茬推进,确保11月中旬完成实施方案的编制和审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