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举办2023年度全省移民干部后期扶持政策培训班

发布单位:移民后期扶持处

时间:2023-09-21

点击数:


  9月19-20日,省水利厅在郑州举办2023年度全省移民干部后期扶持政策培训班。

  会上,厅移民后扶处的负责同志对《河南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美丽移民村建设的通知》(豫水扶〔2023〕7号)和《河南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管理和资产管理的通知》(豫水扶〔2023〕8号)的起草背景、工作内容、具体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有关专家就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监测评估的内容和方法、常见问题、改进建议和措施,以及中央大中型水库移民扶持资金绩效评价的评价方法、指标释义、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讲解;三门峡市卢氏县、洛阳市嵩县、平顶山市宝丰县分别就移民后扶资金支付和直补资金发放“一卡通”工作、美丽移民村建设、移民后期扶持产业发展等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发言,南阳市、信阳市、济源示范区进行了书面交流。

  本次会议政策解读翔实、典型案例突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进一步做好移民后扶工作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水利移民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移民重点县水利移民部门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移民事务中心相关同志共120人参加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