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鹤壁召开专题会议 加快推进项目前期

发布单位:规划计划处

时间:2023-09-18

点击数:


近日,鹤壁市组织召开了2023水利灾后恢复重建及能力提升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做好灾后重建和防洪减灾项目谋划,加快推进项目前期。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市水利项目谋划及初步纳入上级规划情况,经争取,我市6类总投资128.98亿元项目初步纳入《以京津冀为重点的华北地区灾后恢复重建防灾减灾能力规划》和《河南省漳卫河流域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会上,有关部门讲解了现行资金政策支持方向,各县区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前期工作是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的基础,要按照轻重缓急和政策机遇期,先行完成一批项目可研编制,为项目申报争取时间。二要高度重视。要站在流域和水系防洪减灾方面谋划好项目,进一步提升鹤壁市抵御洪水能力。组建工作专班,按照市县事权划分,分别做好项目前期。三要加强沟通。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汇报,掌握动态信息,争取前期工作的主动权和针对性。紧盯时间节点,实现项目前期大提速。四要提升质效。大家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机遇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长远谋未来”的理念,加速推进项目前期质效,为水利项目实施奠定基础,助推水利项目建设进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