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3-09-05

点击数:


      9月4日,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水文水资源中心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防御中心党支部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支部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以及典型案例作对照检查,全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第一巡回指导组进行点评,对防御中心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防御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专门组织了专题学习,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统一思想,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查摆问题聚焦主题、剖析反思透彻深刻、开展批评真诚坦率,整改举措切实可行。点评指出:一要抓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松懈;二要抓住检视整改不松紧;三要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四要抓紧高质量发展不停步。

      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持续深化整改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整治,针对查摆的突出问题,要不等不靠、即知即改,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时限,全面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强化干的导向、激发干的动力、凝聚干的合力,加快破解难题,全力狠抓落实,为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技术支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