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开封市召开2023年全市河湖长制暨四水同治 工作推进会

发布单位:规划计划处

时间:2023-09-08

点击数:


95日,开封市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市河湖长制暨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通报2022年河长制、四水同治工作情况、2023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完成河湖长制和四水同治年度工作任务,奋力开创开封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一是要坚持高位推动,强化履职尽责。河长制和四水同治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市河湖长制和四水同治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建立高效推进机制,坚持系统观念,聚焦重点任务,将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重要议题进行月通报、双月点评等推进机制,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强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实施。二是要推进幸福河湖建设,改善生态环境。通过实施河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建设一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湖、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湖,使我市河湖面貌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三是要凝聚部门合力,加快项目建设。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重视,项目谋划提前部署、精准发力,项目建设加强协作,持续用力,形成多方联动,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