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驻马店市召开2023年 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 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23-07-13

点击数:


  2023年7月12日,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领导对我市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省、市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对扎实推进国家、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开展国家和省考核反馈饮水问题对照整改。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好鲍书记批示精神,结合农村供水“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扎实推进国家和省考核反馈问题排查整改。二是加快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实施,争取11月底前完工。三是做好夏季农村供水保障。鉴于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干旱、洪涝灾害易发多发,务必高度重视,加强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确保生产安全、度汛安全。四是加快推进工程管理标准化建设。各县区要认真对照水利部供水标准化管理评价办法和评价标准,做好迎接省级评定验收准备。五是多措并举推动农村供水“四化”发展。农村供水“四化”项目县要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多渠道加强资金筹措,积极推动项目及时落地实施。

  会议还围绕持续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水利部门设分会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