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党支部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3-06-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0日,河南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党支部书记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为推动全省水旱灾害防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党课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我省水旱灾害防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等三个方面进行系统解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并结合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重大政治任务上来,用理论活水浇灌工作实践,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水旱灾害防御技术力量,塑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水旱灾害防御队伍,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在主汛期来临的窗口期,需要我们努力把各种情况考虑得更多一些、更细一些,把各项措施做得更深一些、更实一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面筑牢水旱灾害安全防线。一是训练为要,锤炼技术本领。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将主题教育作为防汛抢险能力提升的有力抓手,围绕防汛抗旱抢险新技术新装备重实践等项目,激发党员技术骨干在新技术上创新实践、大演练一线中激发热情,切实在防汛抢险技能突破创新发展上见实效,检验主题教育实践中见成果,以主题教育新成效集聚备汛战汛新动能。二是物资前置,持续强化应急支撑能力。要根据水旱灾害防御物资储备及抢险需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情施策,压紧压实物资储备任务,规范标准调运流程,确保关键时刻物资调得出、用得上,为防汛抢险工作抢早抢小提供有力支撑。三是锻造队伍,着力提升硬实力。要推进专业抢险队伍岗位练兵和技能培训,对于防汛抢险来说,除了充实的防汛物资,更需要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精兵强将。要主动履职,全力以赴,提升能力,以水利抢险队伍能力的提升的确定性,应对水旱灾害的不确定性。着力形成“一个中心、五个支点、辐射全省”的省级水旱灾害防御物资布局。真正把“支部建在抢险一线上,堡垒筑在防御一线上”。

      会议还就“端午节”前廉政提醒教育及安全生产和假日值班值守工作做安排部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