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白龟山水库运行中心开展 “以学赋能强本领 防洪保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3-06-16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融合互促。6月16日上午,白龟山水库运行中心开展“以学赋能强本领 防洪保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副科级以上干部和防汛业务相关科室班股长及专业技术干部参加。

      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汛备汛、应急处突等知识以及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调查报告。深刻吸取灾害教训,充分做好防汛备汛和值班值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防汛备汛和值班值守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活动由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分别从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水库预报调度、防洪抢险实用技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准解读,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对防汛工作重要性的深刻认识,提高防汛应急快速反应和处理能力,以学赋能、以学促干,为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活动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二要排查安全隐患,盯紧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风险隐患台账,逐个排查消除隐患;三要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保障畅通信息,全体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从实战出发、从实际出发,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度汛各项工作,确保中心安全度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