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淮河中心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 进校园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3-06-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未成年人、预防孩子溺水、呵护孩子生命的良好氛围,6月15日,省淮河流域水利事务中心组织志愿者来到临颍县大袁村小学,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在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中,志愿者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并从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的注意事项、不慎落水如何自救、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以及防溺水“六不准”“四知道”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还分析了游泳池内青少年溺亡的事故原因。随后,志愿者利用实物演示讲解了救生圈、救生衣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组织同学们模拟各种溺水场景进行自救互救,让同学们在情景演练中学习正确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最后,志愿者向学校赠送了一批救生圈、救生衣等自救互救用品。

      省淮河中心始终重视防溺水宣讲工作,这次防溺水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既是一堂安全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不仅有利于形成社会与学校、家庭与学生齐抓共管防溺水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学校将防溺水宣传教育常抓不懈,落到实处,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