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动态
水利部南水北调司党支部与河南省水利厅南水北调处党支部等联合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坚定理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5月27日,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党支部与河南省水利厅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处党支部、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党总支联合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坚定理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开封兰考县参观学习。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司长李勇,河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伟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丰碑如颂,致敬忠魂。在李勇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向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花篮,并瞻仰了焦裕禄烈士陵墓。在焦裕禄烈士墓碑前,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焦裕禄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走进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大家观看照片与实物展品,聆听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认真学习他的“十不准”,领会他的“三股劲”。随后,党员们来到焦桐广场,集体瞻仰“焦桐”、凝望“习桐”,在伟岸大树下锤炼党性,时刻谨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从焦裕禄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浩浩黄河水,东流长不息。东坝头是九曲黄河入海前的最后一道弯,历史上多次决堤。大家在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处,深切感悟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决心,学习焦裕禄同志知难而进,带领兰考人民艰苦奋斗,与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要现实意义,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传承和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永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南水北调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