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申季维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宣布了调整后的水利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审议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3年水利工作要点,对2022年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涉水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作出安排,有关处室交流发言。

  申季维充分肯定2022年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利工作成效后强调,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治理,深入做好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利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黄河保护法》,把学习贯彻《黄河保护法》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结合部门职责深入学习领会,坚持依法行政,全面履职尽责。二要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将责任制贯穿到水旱灾害防御的各个环节,将谋划的重点工程纳入流域防洪规划,全面做实做细备汛防汛和抗旱工作。三要持续加快水利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项目谋划储备,加快推进昭平台水库扩容等工程前期工作,推动在建项目早日建成达效。四要统筹推进水生态保护修复,从严从实抓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涉水突出问题整改,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等巩固提升行动,大力推进地下水管理和超采综合治理,加强水土流失治理,强化水土保持社会监管。五要全面落实“四水四定”原则,深入推进刚性约束指标体系分解落实,开展水资源管理规范化建设年行动,持续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和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行动,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

  水利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规划计划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