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省河湖事务中心到南阳市督导河道管理工作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22日至25日,省河湖事务中心督导组到南召、唐河、新野等地督导河湖“清四乱”、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及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督导组指出,南阳市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清四乱”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整改措施要科学有效,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加强对台账外问题的排查整治,着力形成长效机制,做到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宣传到位,不断巩固整改成果。

  关于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督导组强调,南阳市作为富砂地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采砂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深刻内涵,将加强河道采砂管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盯不放,常抓常管,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强化采砂规划刚性约束,科学编制年度采砂实施方案,规范开展采砂作业,按要求做好“智慧监管”工作。要扎实推进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坚决防止非法采砂现象反弹,确保采砂管理工作平稳有序。

  (来源:南阳市水利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